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超级菜芽人的博客

游戏王(遊☆戯☆王Yu-Gi-Oh!)

 
 
 

日志

 
 

教你怎么理解舍弃,送去等手卡去墓地能否发动的效果问题  

2009-10-29 20:26:14|  分类: xinde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魔轰神挺火的,不过貌似碰到效果怪从手牌去墓地效果能不能发的问题上还是存在很多争议……
当然答案只有一个……

为了避免NBX造成不必要的问候对手家人和怀疑智商等不河蟹的事情发生,我就写下我的见解好了……还是那句老话,说错了别吐槽我,提醒下我就纠正就是了
不要再问候我家人和怀疑我智商了,我家人很好,以后也会很好,我虽然不聪明,但是还没傻到问候个陌生人的家人。

======================================我是分割线==========================================

先来讨论暗黑界的问题,举例

中文卡名:暗黑界的武神 高尔德
卡片种族:恶魔
卡片属性:暗
卡片星级:5 ★
攻击力:2300
防御力:1400
卡类:效果怪兽
效果说明:这张卡因为其他卡的效果从手牌丢弃去墓地的场合,这张卡特殊召唤到自己场上。这张卡因为对方的卡的效果丢弃的场合,可以再选择对方场上最多2张卡破坏。


注意这句话有两个前提

第一,其他卡的效果
第二,丢弃去墓地

要同时满足这两个条件才能发动

======================================我是分割线==========================================

再来看看魔轰神(受)

中文卡名:魔轰神兽 刻耳柏拉
卡片种族:兽
卡片属性:光
卡片星级:2 ★
攻击力:1000
防御力:400
卡类:效果·调整
效果说明:效果·调整:这张卡从手卡丢弃去墓地时,这张卡在自己场上特殊召唤。

注意红字部分,这张卡比暗黑界少了一个限制条件,他没说需要通过卡的效果。

也就是说,只要是丢弃到墓地就能发动


======================================我是分割线==========================================

那么暗黑界所谓的因为卡的效果而丢弃和直接丢弃的区别在哪?
这里就要讲到个概念叫COST

所谓的COST,就是效果发动必须支付的代价

COST特点

一般情况下,COST不支付则不能发动效果,效果发动是COST支付后处理,效果可能被无效,但是COST已经支付了,不返还

PS:大概有COST在效果后支付的特例……(大概有……我想不出来暂时……不敢说那么绝对……)

如何鉴定是COST?最简单的方法是看调整有没有写(被打),没卡查看调整呢?

一般来说满足上面1的情况时被定为COST,既,丢牌后再处理效果,大部分时候可以理解为是COST

例子:

中文卡名:冰结界之龙 光枪龙
卡片种族:海龙
卡片属性:水
卡片星级:6 ★
攻击力:2300
防御力:1400
卡类:同调怪兽
效果说明:同调:调整+调整以外的怪兽1只以上。把自己手牌任意数量丢弃去墓地发动。那之后,场上存在的送去墓地数量的卡回到持有者手牌。


这两个都能触发魔轰神兽 刻耳柏拉效果,但不能触发暗黑界的武神 高尔德的效果

======================================我是分割线==========================================

当然也有少数特例是丢牌后得到效果影响,但是丢牌也是效果的卡

例子:

中文卡名:魔轰神 雷文
卡片种族:恶魔
卡片属性:光
卡片星级:2 ★
攻击力:1300
防御力:1000
卡类:效果·调整
效果说明:效果·调整:可以丢弃自己手牌任意数量,这张卡的等级直到结束阶段时上升那个数。这张卡的攻击力直到结束阶段时上升这个效果丢弃的手牌数量×400的数值。这个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这个能触发魔轰神兽 刻耳柏拉和
暗黑界的武神 高尔德

其他例子:雷文你是个很特别的存在……100攻地缚神……

其他比较常用能触发暗黑界效果的卡(也能触发魔轰神的效果):变形壶,手
抹杀,暗黑界之雷等
不能触发暗黑界效果但能触发魔轰神的卡:
天枪龙,潜行狙击手,雷破,凤翼,闪电旋涡

那么COST和效果丢弃我就解释到这里。

======================================我是分割线==========================================

接着我们来看去墓地但是两者都不能触发效果的卡

例子:

日文卡名:手札断殺
美英卡名:Hand Destruction
中文卡名:手札断杀
卡类:速攻魔法
效果说明:双方玩家把手牌2张送去墓地,从卡组抽2张卡。

你可能会问这个是先丢牌再抽卡,就算是COST也至少能发动魔轰神效果,但是关键是红字部分,我们来看另一张可发动的卡

日文卡名:手札抹殺
美英卡名:Card Destruction
中文卡名:手札抹杀
卡类:通常魔法
效果说明:互相把手牌丢弃后,从各自的卡组抽刚才所丢弃的手牌数量的手牌。

看明白了没?送去和丢弃是两个不同概念,也就是说无论是暗黑界还是魔轰神,卡片效果上写的都是“丢弃”而不是送去,所以因为这个卡而去墓地情况都不能发动。

其他例子:天魔神,暗抽,暴风魔术师等写有“送去”而不是“丢弃”的卡

好了,进行那么多讲解我们来做下测试看你理解了没

======================================我是分割线==========================================


提问:下面这张卡能不能触发
魔轰神兽 刻耳柏拉和暗黑界的武神 高尔德的效果

中文卡名:魔轰神 索尔基乌斯
卡片种族:恶魔
卡片属性:光
卡片星级:6 ★
攻击力:2200
防御力:2100
卡类:效果怪兽
效果说明:从手卡把「魔轰神 索尔基乌斯」以外的2张卡送去墓地发动。这张卡从墓地特殊召唤。

A、一个也不可以 B、两个都不可以 C、
魔轰神兽 刻耳柏拉不可以 D、暗黑界的武神 高尔德不可以 E、没有正确答案 F、我……哔……


======================================我是分割线==========================================

然后是最后种情况,这听起来有点蠢,但是还是写上去吧。

手卡去墓地的方法除了丢弃和送去,还有破坏后去

例子:

中文卡名:死之卡组破坏病毒
卡类:通常陷阱
效果说明:1只攻击力1000以下的暗属性怪兽做祭品。发动时对方的场上,手牌,发动后3回合之内抽的卡1500攻击力以上的怪兽全部破坏


因为不属于效果丢弃,连丢弃都不算,这个效果去墓地的情况,暗黑界和魔轰神都不发效果

但是却有个别卡因为这个效果去了墓地能发动

例子:
中文卡名:暗**偶 妮可罗菲娅
卡片种族:恶魔
卡片属性:暗
卡片星级:8 ★
攻击力:2200
防御力:2800
卡类:效果怪兽
效果说明:这张卡不能通常召唤。自己的墓地3张恶魔族的怪兽从游戏中除外,这张卡特殊召唤。这张卡被对方破坏送去墓地的场合,在被破坏的那个回合结束时以装备卡来使用装备在对方的怪兽上,得到被装备的怪兽的控制权。

注意他说的是破坏,并不限制在哪个地方被破坏,所以在手卡被破坏是能够发动的,在卡组里被破坏也是可发的……不过要满足是对方的卡破坏,自己的卡破坏则不发

不过这种例子不是很多就是了……


收工收工……

本文转自:http://forum.tgbus.com/viewthread.php?tid=635799&extra=page%3D1

  评论这张
 
阅读(2522)|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