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超级菜芽人的博客

游戏王(遊☆戯☆王Yu-Gi-Oh!)

 
 
 

日志

 
 

【第2章】 卡的种类与使用方法 2  

2009-10-11 15:05:22|  分类: 基本规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怪兽的召唤

◇怪兽的出场(使用)方法分“通常召唤”和“特殊召唤”两种。
◇怪兽出场时的表侧表示与里侧表示,攻击表示与守备表示,按召唤方法有不同。

通常召唤
1回合可以进行1次,不借助魔法、陷阱、怪兽的效果,从手札将怪兽放到场上的召唤方法。
表示形式可以为:
表侧攻击表示(召唤) 里侧守备表示(盖伏)

特殊召唤
因为魔法、陷阱、怪兽的效果使怪兽的出场的方法。
与通常召唤不同,只要有可能,1回合里可以特殊召唤复数只怪兽出场。
表示形式可以为:
表侧攻击表示 表侧守备表示 里侧守备表示(视做特殊召唤的盖伏)
(基本规则上必须为表侧表示。卡的效果有表示形式说明的遵守说明)

■召唤(祭品召唤)?盖伏
【通常召唤】
◇通常怪兽与没有限制召唤方法的效果怪兽从手札出场的一般的召唤方法。
基本规则上,1回合只能在自己回合的主要阶段进行1次。(※1)
◇通常召唤高等级怪兽的场合,通常召唤前需要把自己场上存在的(自己操控的)怪兽做祭品。
(祭品怪兽送去墓地。对祭品怪兽没有表示形式,等级等要求)
?等级1~4的怪兽通常召唤不用祭品。
?等级5、6的怪兽通常召唤要1只祭品。
?等级7以上的怪兽通常召唤要2只祭品。
◇使用祭品通常召唤高等级怪兽的过程叫做“祭品召唤”。

【通常召唤的时的表示形式】
◇怪兽通常召唤的场合,决定那只怪兽的表示形式(攻击表示/守备表示)后将其放到场上。
从手札以表侧攻击表示通常召唤到场上的过程叫做“召唤”,从手札以里侧守备表示通常召唤到场上的过程叫做“盖伏”。
◇基本规则上,通常召唤(祭品召唤)时的表示形式有以下2种。(※2)
?表侧攻击表示 (召唤)
?里侧守备表示 (盖伏)

◇因为通常召唤的时点已经决定了表示形式,通常召唤怪兽在当回合不能因玩家的意愿变更表示形式。(因为效果强制变更表示变更的情况除外)

※1.可以自己回合的主要阶段或者对方回合的战斗阶段使用永续陷阱卡「血の代償」,得到额外的“通常召唤”机会。
※2.场上有「聖なる輝き」效果适用中时不能里侧守备表示盖伏。守备表示出场的场合成为表侧守备表示的召唤。

【祭品召唤的祭品】
□自己手札里没有可以出场的高等级怪兽的场合不能进行“祭品召唤”。
(不能无故把场上怪兽做祭品)
□不能以手札里的怪兽做祭品。
□可以以里侧表示的怪兽做祭品。
(祭品怪兽进入墓地后表向放置,因为没有在场上翻转,翻转时的效果不能发动。)
□对方为怪兽的原来的持有者,因为「強奪」「強制転移」「自律行動ユニット」等效果由自己操控时可以做祭品。(作为祭品的怪兽进入原来的持有者的墓地)
□因为「サクリファイス」等效果造成的“视做装备卡”的怪兽卡不能做祭品。(因为不视做怪兽)
□在战斗阶段进行过攻击的怪兽(在这个回合还没有进行过通常召唤的场合)可以在主要阶段2做祭品召唤的祭品。
□产生怪兽衍生物的卡的文字说明里有「生け贄召喚の為の生け贄にできない(不能用做祭品召唤的祭品)」的场合,该卡产生的衍生物不能用做祭品召唤的祭品,没有的场合衍生物可以用做祭品召唤的祭品。

【祭品召唤的处理】
●怪兽的召唤
?反击陷阱「昇天の角笛」「神の宣告」「方舟の選別」的发动时机(双方都不发动的场合召唤成功)
●召唤成功
【1】.永续效果的适用(不进入连锁)
【2】.召唤时的诱发效果与起动效果的发动(进入连锁)
例1
自己场上有装备了「巨大化」的「クリッター」存在,从手札祭品召唤等级6的「デーモン的召唤」。
┏祭品召唤宣言。
┃将自己场上的1只怪兽「クリッター」做祭品。
┃(「クリッター」与装备卡「巨大化」送进墓地)
┗从手札召唤「デーモン的召唤」。
?确认自己与对方是否要对应召唤发动反击陷阱。
?对应召唤发动「昇天の角笛」等反击陷阱(效果速度3)的场合,在怪兽上场前(攻守増減等永续效果适用前)发动。
?召唤成功的场合怪兽上场,攻守増減等永续效果适用。
?确认自己与对方是否要对应召唤成功发动魔法陷阱(「激流葬」「奈落の落とし穴」等)。
?有召唤时诱发的效果存在的场合对应召唤成功发动的魔法陷阱连锁那些效果发动。
在这个例子里,先送进墓地的「クリッター」的诱发效果先发动,连锁按以下方式处理。
┏CHAIN1:「クリッター」
?在「デーモン的召唤」的祭品召唤成功时发动的效果(「落とし穴」「破壊輪」等)的场合,连锁此效果效果发动。
┃CHAIN2:「落とし穴」
┃CHAIN3:其他
┗逆顺处理,效果解決

例2
自己场上有「ヂェミナイ?エルフ」存在,从手札祭品召唤等级6的「人造人間-サイコ?ショッカー」。
┏祭品召唤宣言。
┃将自己场上的1只怪兽「ヂェミナイ?エルフ」做祭品。
┗从手札召唤「人造人間-サイコ?ショッカー」。
?确认自己与对方是否要对应召唤发动反击陷阱。
?对应召唤发动「昇天の角笛」等反击陷阱(效果速度3)的场合,在怪兽上场前(攻守増減等永续效果适用前)发动。此时「人造人間-サイコ?ショッカー」还没有上场,永续效果还不适用,反击陷阱可以发动。
?召唤成功的场合怪兽上场,攻守増減等永续效果适用。此时起「人造人間-サイコ?ショッカー」永续效果适用,「激流葬」「奈落の落とし穴」等陷阱不能发动。

■怪兽召唤时的表示形式
A.将手札里的怪兽以表侧攻击表示通常召唤。
◆可以被以「召喚した時、召喚された時(召唤时、被召唤时)」为发动时机的卡(「落とし穴」「激流葬」等)对应发动。
◆「切り込み隊長」「イエロー?ガジェット」等在召唤成功时发动效果。
◇被「昇天の角笛」「神の宣告」「方舟の選別」无效召唤的场合
?“祭品召唤”被无效的场合,祭品怪兽不会回来。
?「黒き森的ウィッチ」「クリッター」等以「フィールド上から墓地へ送られた(从场上送进墓地)」为发动条件的怪兽的召唤被无效的场合,因为没有出场就被送进墓地,效果不能发动。
?召唤被无效不代表行使了召唤权利的事实被无效。
这个回合内不能再进行通常召唤。(「血の代償」的情况除外)
B.将手札里的怪兽以里侧守备表示通常召唤(盖伏)。
◆以「召喚した時、召喚された時(召唤时、被召唤时)」为发动时机的卡(「落とし穴」「激流葬」等),对应的“召唤”只能为“表向表示的召唤”,不能对应盖伏发动。
※例外
C.将手札里的怪兽以表侧守备表示通常召唤。
◆基本规则里,不能以表侧守备表示通常召唤怪兽,场上有「聖なる輝き」效果适用中时不能里侧守备表示盖伏。守备表示出场的场合成为表侧守备表示的召唤。
与表侧攻击表示的通常召唤同样,可以被「落とし穴」「激流葬」等对应发动。
 

■反转召唤(表示形式的变更)
【表示形式的变更】
◇场上存在的怪兽,每只在自己回合的主要阶段里有1次机会,因为玩家的意愿变更攻击/守备的表示形式。
但是在该回合召唤/盖伏到场上的怪兽,攻击宣言过的怪兽不能变更表示形式。
□战斗阶段中不能变更表示变更,要参加攻击的怪兽必须在进入战斗阶段前变更为攻击表示。
□因为效果强制变更了表示形式的场合,因为没有因为玩家的意愿召唤/攻击/变更表示形式,可以再次变更表示形式。(「邪悪な儀式」「アヌビスの呪い」等限制了变更表示形式的场合不可以)
□没有变更表示形式的攻击表示怪兽在战斗阶段里进行了攻击宣言的场合,视做“选择了攻击表示”,这个回合不能变更表示形式。
□攻击表示状态的怪兽不是必须进行攻击宣言,可以不参加攻击。
当回合还没有进行过通常召唤的场合,变更过表示形式与在战斗阶段进行过攻击的怪兽可以在主要阶段2做高等级怪兽召唤的祭品。

【反转召唤】
◇因为玩家的意愿,将场上存在的里侧表示怪兽的表示形式变更为表侧攻击表示的过程称为翻转召唤。
不能将里侧表示怪兽的表示形式变更为表侧守备表示。
□与1回合最多1次的通常召唤有区别。
但是,翻转召唤也属于变更表示形式的一种,当回合内召唤/盖伏的怪兽不能翻转召唤。
□与从手札的通常召唤一样,也视做“表向表示出场的召唤”,可以被「落とし穴」「昇天の角笛」等对应发动。

以下这些里侧表示变为表侧表示的方法都不视做反转召唤。
?受到怪兽的攻击变为表侧。
?因为魔法/陷阱/怪兽的效果变为表侧。(「光の護封剣」「停戦協定」等)
?因为魔法/陷阱/怪兽的效果变更表示形式,变为表侧。(「邪悪な儀式」「守備封じ」「太陽の書」等)

■关于怪兽的表示形式
A.表侧攻击表示
□攻击表示通常召唤的场合,必须以这种表示形式出场。
□这种表示形式的怪兽变为守备表示的场合,变为表侧守备表示。(不能变为里侧守备表示)
□在战斗阶段里可以攻击宣言。
B.里侧攻击表示
□通常情况下不可能存在的特殊表示形式。
□攻击表示召唤的场合不能以这种表示形式出场。
□只有对表侧攻击表示怪兽使用「闇の訪れ」,才会出现这种表示形式。
□这种表示形式的怪兽不能装备装备卡。
□「闇の訪れ」使用前装备有的装备卡破坏送进墓地。
□这种表示形式的怪兽因为玩家的意愿变为表侧(反转召唤)的场合,必须变为表侧攻击表示。
□这种表示形式的怪兽变为守备表示的场合,变为里侧守备表示。(不变为表侧)
□这种表示形式的怪兽受到攻击的场合,变为表侧攻击表示。
□在战斗阶段里不能攻击宣言。
C.表侧守备表示
□守备表示召唤的场合不能以这种表示形式出场。(效果造成的特殊召唤除外)
□特殊召唤怪兽以守备表示出场的场合,以这种表示形式出场。(部分除外)
□场上有「聖なる輝き」效果适用中时不能里侧守备表示盖伏,守备表示出场的场合以这种表示形式出场。
□这种表示形式的怪兽因为玩家的意愿变为表侧(反转召唤)的场合,必须变为表侧攻击表示。(不能变为里侧攻击表示)
□这种表示形式的怪兽不能变为里侧表示。(可以因为「闇の訪れ」「月の書」等效果变为里侧表示)
□战斗阶段里不能攻击宣言。(只有「絶対防御将軍」「E?HERO ランパートガンナー」可以)
D.里侧守备表示的“盖伏”
□守备表示通常召唤的场合,必须以这种表示形式出场。
※除非效果说明里有特别说明,因为魔法、陷阱、怪兽的效果特殊召唤的怪兽不能以这种表示形式出场。
□场上有「聖なる輝き」效果适用中时不能里侧守备表示盖伏。(这个场合以表侧守备出场)
□这种表示形式的怪兽因为玩家的意愿变为表侧(反转召唤)的场合,必须变为表侧攻击表示。(不能变为表侧守备表示)
□这种表示形式的怪兽因为玩家的意愿变攻击表示的场合,必须变为表侧攻击表示。(不能变为里侧攻击表示)
□受到对方怪兽攻击,因为「光の護封剣」「闇をかき消す光」等效果变为表侧的场合变为表侧守备表示。
□这种里侧表示的怪兽不能装备装备卡。
□战斗阶段里不能攻击宣言。

■怪兽变更表示形式的方式:
表侧攻击表示?表侧守备表示
表侧守备表示?表侧攻击表示
里侧守备表示?表侧攻击表示(反转召唤)
里侧攻击表示?表侧攻击表示(反转召唤)或者
里侧攻击表示?里侧守备表示
【※】怪兽只能以上述方式变更表示形式。没有特别的效果,不能由表侧表示变为里侧表示。
 

■条件召唤怪兽的特殊召唤
◇以特殊方式使怪兽出场的过程叫做“特殊召唤”。
融合怪兽和仪式怪兽,以及具有特定召唤条件的效果怪兽,合起来称做“条件召唤怪兽”。
“条件召唤怪兽”是需要使用1回合最多1次的通常召唤以外的方法,特殊召唤到场上的怪兽。
?从手札特殊召唤
?从卡组特殊召唤
?从融合卡组特殊召唤
◇与1回合最多1次的通常召唤有区别,1回合可以特殊召唤复数只怪兽出场。
【条件召唤怪兽的特殊召唤】
文字说明里写有不能通常召唤和具体召唤条件的怪兽,在基本规则上只能以说明里的方法特殊召唤。
不过,按文字说明的方式特殊召唤后送到墓地、除外后,可以用其他卡的效果特殊召唤。(也有正规特殊召唤后也不能用其他卡的效果特殊召唤的怪兽)
【特殊召唤时的表示形式】
◇特殊召唤怪兽的场合,决定那只怪兽的表示形式后表侧攻击表示或者表侧守备表示将其放置到自己的怪兽卡区域。
◇特殊召唤时没有特别说明表示形式的场合,只能为以下2种。
?表侧攻击表示
?表侧守备表示
◆特殊召唤的时点已经决定了表示形式,特殊召唤的回合不能因玩家的意愿変更表示形式。(因为效果强制变更表示形式的场合除外)
A.怪兽以表侧攻击表示特殊召唤
◆特殊召唤自身可以被被「王宮の弾圧」「昇天の角笛」「神の宣告」「方舟の選別」无效。特殊召唤成功时可以被「落とし穴」「激流葬」等对应发动。
B.怪兽以表侧守备表示特殊召唤
◆特殊召唤自身可以被被「王宮の弾圧」「昇天の角笛」「神の宣告」「方舟の選別」无效。特殊召唤成功时可以被「落とし穴」「激流葬」等对应发动。
 

■因为卡的效果造成的特殊召唤
◇因为卡的效果使怪兽出场的方法。
与条件召唤怪兽的特殊召唤有区別。
以1回合最多1次的通常召唤以外的方法,将怪兽特殊召唤到怪兽卡区域的方法。
?从魔法陷阱卡区域的特殊召唤
?从手札特殊召唤
?从卡组特殊召唤
?从融合卡组特殊召唤
?从墓地特殊召唤
?特殊召唤被除外的卡
?怪兽衍生物的特殊召唤
与1回合最多1次的通常召唤有区别,1回合可以特殊召唤复数只怪兽到怪兽卡区域。

◇也有使用卡的效果方法出场而视做通常召唤的怪兽存在。
「疾风的暗黒騎士ガイア」「進化の繭」「可変機獣 ガンナードラゴン」「百獣王 ベヒーモス」「炎獄魔人ヘル?バーナー」(视做通常召唤)
「モイスチャー星人」「ギルフォード?ザ?ライトニング」「邪神ドレッド?ルート」(以3只怪兽做祭品的通常召唤)
「ヴィクトリー?ドラゴン」「Ulevo」「Meteo the Matchless」「King of Destruction - Xexex」「Queen of Fate - Eternia」(以3只特定种族怪兽做祭品的通常召唤)

【可以特殊召唤的怪兽】
◇基本规则上,效果特殊召唤怪兽的场合,不限制怪兽的等级。
◇等级5以上的怪兽特殊召唤的场合,卡上没有指定的话就不需要祭品。

【条件召唤怪兽以其他卡效果特殊召唤】(详细请参照《特殊召唤限制》)
基本规则上,文字说明里记述有召唤条件的怪兽,只能以记述的方式特殊召唤。
不过,经过正规的方式特殊召唤后送进墓地后,可以用「死者蘇生」等效果从墓地特殊召唤到场上。(也有正规特殊召唤后也不能用其他卡的效果特殊召唤的怪兽)


【特殊召唤时的表示形式】
◇卡的效果特殊召唤怪兽的场合,决定那只怪兽的表示形式后表侧攻击表示或者表侧守备表示将其放置到自己的怪兽卡区域。
◇特殊召唤时没有特别说明表示形式的场合,只能为以下2种。
?表侧攻击表示
?表侧守备表示
◇文字说明里记述有表示形式的场合,遵从说明。
?「特殊召喚する(特殊召唤)」:只能表侧攻击表示か或表侧守备表示。
?「セットする(盖伏)」「裏側守備表示で特殊召喚する(以里侧守备表示特殊召唤)」:里侧守备出场。
这种盖伏的场合视做特殊召唤。
但是由于怪兽是里侧表示,不能判断基本能力,不满足需要以基本能力为基准的卡(「奈落の落とし穴」「連鎖破壊」等)的发动条件。
◆特殊召唤的时点已经决定了表示形式,特殊召唤的回合不能因玩家的意愿変更表示形式。(因为效果强制变更表示形式的场合除外)

■怪兽特殊召唤时的表示形式
A.怪兽以表侧攻击表示特殊召唤
◆可以被以「特殊召喚した時、特殊召喚された時(特殊召唤时、特殊被召唤时)」为发动时机的卡(「奈落の落とし穴」「激流葬」等)对应发动。
由于是在效果处理时特殊召唤,不会被「王宮の弾圧」「昇天の角笛」「神の宣告」「方舟の選別」无效。
◆具有特殊召唤时诱发的效果的「ものマネ幻想師」「混沌の黒魔術師」等怪兽特殊召唤成功的场合效果发动。
B.怪兽以表侧守备表示特殊召唤
◆可以被以「特殊召喚した時、特殊召喚された時(特殊召唤时、特殊被召唤时)」为发动时机的卡(「奈落の落とし穴」「激流葬」等)对应发动。
由于是在效果处理时特殊召唤,不会被「王宮の弾圧」「昇天の角笛」「神の宣告」「方舟の選別」无效。
◆具有特殊召唤时诱发的效果的「ものマネ幻想師」「混沌の黒魔術師」等怪兽特殊召唤成功的场合效果发动。
C.怪兽以里侧守备表示特殊召唤
◆可以被以「特殊召喚した時、特殊召喚された時(特殊召唤时、特殊被召唤时)」为发动时机的卡(「激流葬」等)对应发动。
◇但是由于怪兽是里侧表示,不能判断攻守数值,不能被「奈落の落とし穴」「連鎖破坏」等卡对应发动。
◆具有特殊召唤时诱发的效果的「ものマネ幻想師」「混沌の黒魔術師」等怪兽特殊召唤成功的场合效果不能发动。
  评论这张
 
阅读(389)|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