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超级菜芽人的博客

游戏王(遊☆戯☆王Yu-Gi-Oh!)

 
 
 

日志

 
 

【第1章】 对战准备  

2009-10-11 14:58:44|  分类: 基本规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战必要的物品

■卡组(主卡组)

◆卡组是自己在决斗中可以使用的卡的集合。
◇卡组从怪兽卡(除融合怪兽卡)、魔法卡、陷阱卡这3个种类的卡里选择卡构筑。
◇卡组里的卡必须在40张以上。(40张以上就可以,没有上限)
◇同名的卡在主卡组里和副卡组里合计最多只能放3张。(■参照下面的《放入卡组的卡的张数限制》)
◇禁止卡、限制卡、准限制卡在主卡组里和副卡组里合计最多只能放入0、1、2张。
◇卡组里侧放置在自己的卡组区域。
◇MATCH战的场合,每局主卡组的卡数不能改变。(参照“副卡组”)

■副卡组

◆副卡组是预先准备的,在MATCH战时在两局决斗之间用来和主卡组的卡替换的卡。
(平时玩可以不使用)

正式的比赛中,副卡组必须要有,而且必须为15张。

◇进行MATCH战(3局决斗)的场合,在主卡组外准备另外的15张卡。
(MATCH战开始时,主卡组40张以上,副卡组15张)
◇副卡组从怪兽卡(除融合怪兽卡)、魔法卡、陷阱卡这3个种类的卡里选择15张卡构筑。
◇副卡组里的卡必须为15张。(不能超过15张,也不能少于15张)
◇同名的卡在主卡组里和副卡组里合计最多只能放3张。(■参照后面的《放入卡组的卡的张数限制》)
◇禁止卡、限制卡、准限制卡在主卡组里和副卡组里合计最多只能放0、1、2张。

【副卡组的使用方法】
◇决斗中不能使用,在MATCH战时在两局决斗之间可以将主卡组的副卡组里的卡交换。
◇交换的场合,放进主卡组的卡数必须与拿出主卡组的卡数相同。

?MATCH战开始时
◇MATCH对战开始时将副卡组的卡里向给对方看,确认卡数是否为15张。
?第1局决斗开始
?第1局决斗结束
◇可以将主卡组的副卡组里的卡交换。
◇进行了交换的场合,在交换完毕后,将副卡组给对方确认是否为15张。
?第2局决斗开始
?第2局决斗结束(如果还有第3局决斗的场合)
◇可以将主卡组的副卡组里的卡交换。
◇进行了交换的场合,在交换完毕后,将副卡组给对方确认是否为15张。
?第3局决斗开始
?第3局决斗结束

◇在正式比赛里进行数次MATCH战的场合,每次MATCH战结束后,都要将主卡组与副卡组里的卡交换回来,变回开始的卡组。

■融合卡组

◆融合卡组是,自己在决斗中可以使用的融合怪兽卡的集合。
◇不包括在主卡组和副卡组的卡数里。
◇融合卡组的卡数从0张到任意张都可以。
◇融合卡组里同名的卡最多只能放3张。(■参照后面的《放入卡组的卡的张数限制》)
◇融合卡组里禁止卡、限制卡、准限制卡只能放0、1、2张。
◇融合卡组里侧放置在自己的融合卡组区域。
◇融合卡组里的卡没有上下的区别,因此没必要洗切。
◇基本规则上,除「融合」「フュージョン?ゲート」等正规融合效果卡,「魔導サイエンティスト」「デビル?フランケン」等以融合卡组为对象的效果外,不能使用融合怪兽。
◇涉及卡组的效果(「ニードル?ワーム」「古代の遠眼鏡」等),只涉及主卡组,不涉及融合卡组。
◇在场上的融合怪兽适用于「ハネハネ」等的“回手札的效果”、「カオスポッド」等的“回卡组的效果”的场合,融合怪兽卡回到持有者的融合卡组。
◇即使卡组里没有可以利用融合怪兽的卡,也可以设置融合卡组。

■放入卡组的卡的张数限制

◆最基本的,同名的卡最多只能放3张到卡组。
◇图不同,效果描述不同,版本不同的同名卡也要遵从这个限制。
◇如果名字不同但是基本能力相同的卡视做同名的卡。

例1
?「青眼の白龍」
?「藍眼白龍」
?「Blue-Eyes White Dragon」
◇这些卡是同名的卡,合计最多只能放3张到卡组。

例2
?「暗黒騎士ガイア」
?「疾風の暗黒騎士ガイア」
◇与例1不同,这些卡的能力不同,不是同名的卡。每张卡最多都能放3张到卡组。

例3
?「ハーピィ?レディ」
?「ハーピィ?レディ?SB」
?「ハーピィ?レディ1」
?「ハーピィ?レディ2」
?「ハーピィ?レディ3」
◇「ハーピィ?レディ?SB」「ハーピィ?レディ1」「ハーピィ?レディ2」「ハーピィ?レディ3」的名字在规则上视同「ハーピィ?レディ」,是与「ハーピィ?レディ」同名的卡,与「ハーピィ?レディ」合计最多只能放3张到卡组。

?「伝説の都アトランティス」
?「海」
◇「伝説の都アトランティス」的名字在规则上视同「海」,是与「海」同名的卡,与「海」合计最多只能放3张到卡组。

例4
?「プロト?サイバー?ドラゴン」
?「サイバー?ドラゴン」
◇与例3不同,「プロト?サイバー?ドラゴン」只有表侧在场时名字才视同「サイバー?ドラゴン」,在卡组时不是「サイバー?ドラゴン」的同名卡。每张卡最多都能放3张到卡组。

◆禁止卡、限制卡、准限制卡
◇过強的,容易破坏游戏平衡性的卡,要受到放入卡组的张数限制。
限制卡表每半年更新1次。(每年3月和9月)

【主卡组与副卡组】
◇同名的卡在主卡组里和副卡组里合计最多只能放入3张。
例:在主卡组里放入了2张「青眼の白龍」,则副卡组里最多只能放入1张「青眼の白龍」。
◇禁止的同名的卡在主卡组里和副卡组里都不能放入。
例:「サンダー?ボルト」在主卡组里和副卡组里都不能放入。
◇限制的同名的卡在主卡组里和副卡组里合计最多只能放入1张。
例:在主卡组里放入了1张「強欲な壺」,则副卡组里不能再放入「強欲な壺」。
◇准限制的同名的卡在主卡组里和副卡组里合计最多只能放入1张。
例:在主卡组里放入了1张「強制転移」,则副卡组里最多只能放入1张「強制転移」。

【日语版与其他语言版的卡混用的场合】
◇名字与效果描述语言不同但是基本能力和表现相同的卡视做同名的卡。
卡的日语名和英语名的对应表可以去官方网站(www.yugioh-card.com)确认。
◇卡的背面设计有不同的卡构筑成卡组的场合,为了保证公平,必须使用不透明的卡套。

■特定场合需要的物品

■硬币
◇自己卡组里有效果需要使用硬币的卡的场合,在对战前准备好。
◇只要能识别出正反即可。

■骰子
◇自己卡组里有效果需要使用骰子的卡的场合,在对战前准备好。
◇骰子必须是数字从1到6的6面骰。

■指示物
◇自己卡组里有效果需要使用指示物(魔力指示物)的卡的场合,在对战前准备好。
◇指示物是因为卡的效果产生的放在特定卡上的记号。
◇在专用的「指示物」以外,也可以用「硬币」等代替使用。(大小不能超过卡的大小)
◇可以用来表示「マジック?ガードナー」等效果产生的“指示物”,「漆黒的パワーストーン」等效果产生的“魔力指示物”。(这并不代表“指示物”与“魔力指示物”是同样的)

■怪兽TOKEN
◇自己卡组里有效果需要使用怪兽TOKEN的卡的场合,在对战前准备好。
◇TOKEN用来表示因为卡的效果产生的,不是实在的卡的衍生物怪兽。
曲别针等,可以表现出攻击表示与守备表示的物体就可以使用。(大小不能超过卡的大小)

■为方便而使用的物品

■计算器
◇计算基本分时需要。
◇平时玩可以在计算完毕后继续进行决斗。正式比赛的话,必须先把计算出来的数值记录在纸或便条上。

■纸、便条、笔
◇只用来在对战中用来记录基本分。
◇不能用来记录对方的手札等其他内容。

■卡套
◇保护卡不受损伤。
◇为了保证在使用中不能通过卡的背面区分,主卡组、副卡组、融合卡组里的卡必须使用完全一样的卡套。(※)
◇卡套里不得放入除要使用的卡以外的物体。
?1个卡套里不得放入2张卡。(※)
(正面是游戏中要使用的卡,反面用同样的卡统一外观。反面用OCG卡以外的卡也不行)
?卡套可以用2层。
但是这样主卡组、副卡组、融合卡组里的卡必须全部用2层卡套。(※)
◇不允许在卡套上做记号。
?即使为了不与对方的卡混淆也不可以。
(※不是正式比赛可以不用那么严谨)

【日语版与其他语言版的卡混用的场合】
1.「遊戯王オフィシャルカードゲームデュエルモンスターズ」(日语)
2.「YU-GI-OH! TRADING CARD GAME」(英语·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德语)
3.「YU-GI-OH! OFFICIAL CRAD GAME」(韩语)
◇卡的背面设计有不同的这3种卡混用构筑成卡组的场合,必须使用不透明的卡套。

■决斗场地
◇决斗场地用来放置对战中自己的卡和舍弃的卡。
放置卡的地方是固定的。
放置方法不复杂,也没有必要特别记忆。
◇STRUCTURE DECK附送的场地是单人的,实际使用的时候与对方的合并起来即可。

■决斗场地

■卡的放置方法

【第1章】 对战准备 - 菜芽 - 超级菜芽人的博客

【1】怪兽卡区域(图中“Monster Card”区域)(对方和自己,场地上怪兽所在区域)
◇放置场上使用(包括盖伏)的怪兽卡的地方。
◇攻撃表示的卡竖放,守备表示的卡横放。
◇一方的怪兽卡区域能存在的怪兽卡的张数最多5张。
◇因为效果操控权转移给对方的场合,怪兽移动到对方的怪兽卡区域。

【2】魔法陷阱卡区域(图中“MAGIC&TRAP CARD”区域)(对方和自己,场地上的魔法陷阱所在区域)
◇放置场上使用(包括盖伏)的魔法、陷阱卡的地方。
◇一方的怪兽卡区域能存在的魔法、陷阱卡的张数最多5张。
◇因为从手札发动魔法陷阱也需要把卡放上场,所以如果魔法陷阱区域已经有5张卡存在,就不能从手札发动新的魔法陷阱卡(地形魔法卡除外)。
◇地形魔法卡不能盖伏在这个区域。

【3】墓地(图中“GRAVEYARD”区域)
◇被战斗破坏、作为祭品的怪兽,使用后的魔法、陷阱卡等,要送到墓地的卡的放置场地。
◇墓地的卡全部表向放置。
◇墓地里的卡的情报对双方公开,双方可以确定墓地里的卡。
但是,不能改变卡的排列顺序。
(要确认对战对手的墓地的卡时,先向对方提出要求)
◇送到墓地的放置到原来的持有者的墓地。不能放置到对方的墓地。
◇里侧表示的卡在里侧表示下被直接送进墓地的场合,进入墓地后变为表向。
因为没有在场上翻转,翻转效果等以变为表向或表向进墓地时发动的效果不能发动。

【4】卡组区域(图中“DECKS”区域)
◇里侧放置要在决斗中使用的自己的卡组的地方。
因为卡的效果确认过卡组的场合,在那个效果处理完毕后洗切卡组,再放回卡组区域。

【5】地形卡区域(图中“FIELD”区域)
◇放置场上使用(包括盖伏)的地形魔法卡的地方。
◇不视做魔法陷阱卡区域,不包括在魔法陷阱卡区域的最大限制张数里。
◇盖伏地形魔法卡的场合,盖在这个区域。(不包括在魔法陷阱卡区域的最大限制张数里)
◇非地形魔法卡不能盖伏在这个区域。
◇已经有地形魔法卡表侧表示的状态下,自己与对方发动新的地形魔法卡的场合,在新地形魔法卡发动时原地形魔法卡送到墓地,之后确认双方连锁。
◇自己场上已经有地形魔法卡(表侧表示或盖伏状态)时,自己盖伏新的地形魔法卡的场合,在盖伏地形魔法卡发动时自己原来的地形魔法卡送到墓地。
◇对方场上已经有地形魔法卡(表侧表示或盖伏状态)时,自己盖伏新的地形魔法卡的场合,对方原来的地形魔法卡不受影响。

【6】融合卡组区域(图中“FUSION”区域)
◇里侧放置自己的融合卡组的地方。

【场地外】
以下的卡没有设定放置场所,放置在场地外。
?因为「魂の解放」「異次元の女戦士」等卡的效果,从决斗中除外的卡。
?副卡组的卡。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